深圳图书馆举办近400场阅读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深圳图书馆举办近400场阅读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2023年04月02日 01:57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焦子宇)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莲花山下,每逢周末都能在图书馆或中心书城里遇到三两成行的市民,手捧心仪的图书,时而专心阅读,时而低声交谈,汇聚成这座城市最美的人文风景。

上周末,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圳昆虫记”讲座在深圳图书馆举行。活动中,大家了解到了昆虫身上超乎人类想象的奇特之处以及深圳昆虫的多样与多变。“深圳昆虫记”是“穿城而过,走读深圳——跟随南兆旭老师用脚步丈量城市”中的一期,该活动以贯穿深圳的远足径为路线,历时一年,将举办12期讲座和6场徒步营活动,带领市民在自然博物与历史文化中感受城市发展的足迹。据悉,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截至目前,深圳图书馆共举办了近400场阅读文化活动。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周末的书城总是一位难求。新书首发、阅读交流、文艺演出……看书累了,读者随时可以到大台阶听听阅读分享会,了解别人眼中的世界。

近日,罗湖书城邀请了美籍作者布莱恩·林登,他用真实、朴素的故事讲述了40年来与中国普通百姓的情缘。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龙岗书城邀请了多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开展益智阅读活动,组织优质商户打造精品文艺演出,与跨界名家分享专业知识。逛书店,早已不再是只购买工具书的“任务”,而是闲暇时,三五好友的聚会。据了解,深圳六大书城2023年第一季度共举办了307场文化活动,打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名家”的文化盛宴。

本周,王蒙新书发布仪式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外市读者慕名而来。“我从湛江带孩子来‘追星’,到了现场发现,深圳的阅读环境真好。这里有充足的空间供市民看书,有丰富的种类供市民挑选。原本只想见见作者本人,现在买了一堆书回去。身处这样的环境,实在忍不住不读书。”韩女士对记者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