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助力靖远11名农民工拿到欠薪

法院助力靖远11名农民工拿到欠薪
2023年04月02日 02:0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幸亏有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拿到了被拖欠的血汗钱……”3月29日下午,11名农民工拿着一面写有“伸张正义 秉公执法”的锦旗来到靖远县人民法院五合法庭,感谢法官帮助他们讨回32567元工资。

2021年5月,原告路某、邓某某等11人在被告万某位于靖远县五合镇二道渠村的工地务工。被告万某承诺每10天结一次工资,但到后期却一直不履行承诺。11名原告多次催要,均被被告以各种理由推脱。今年2月13日,11人一纸诉状将被告诉至五合法庭。

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启动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由于被告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且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在户籍地居住,致使案件应诉材料一直无法送达。之后,办案团队经多次走访、打听,最终通过微信与被告取得联系。经长达一月之久不厌其烦地跟被告讲法律、释法理,做思想工作,被告万某最终意识到欠薪行为将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法律后果,于是委托朋友于3月29日将拖欠的32567元工资如数送到五合法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欠薪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