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家园社区:用心用情助力描绘美丽兰州新画卷

吴家园社区:用心用情助力描绘美丽兰州新画卷
2023年04月02日 02:06 兰州晚报

“九曲不回奋进高歌,兰州,兰州,共有的家,黄河,我们的母亲河,兰州,兰州,美丽的家……”老师一字一句辅导着孩子们字正腔圆地学唱这首经典歌谣,来自上河苑幼儿园的35位小朋友端庄地坐着,张大嘴巴,唱得十分起劲儿。

这不是一堂普通的音乐课,而是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吴家园社区上河苑小区党员阵地开展“春天里的第一首歌”活动中的一幕。阵地充分发挥“能人库”作用,邀请辖区艺术家岳玲老师为社工委成员单位上河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唱响春天里最美妙的音符。

此外,吴家园社区还依托小区党员阵地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志愿者,开展市树、市花、市鸟、市歌等城市标识的宣传推广,征求辖区群众的意见建议,厚植家乡情怀,用心用力用情助力描绘美丽兰州新画卷。

为了做好线上宣传,小区党员阵地还制作了《兰州市城市标识知多少》的手机问卷调查,发布到辖区居民群、商铺群、物业群等,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居民对城市文化的认同感,促使大家深入了解城市标识承载的“兰州精神”,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社会心态。“别的城市都有市花、市歌,我在兰州这么多年还没听到过咱们也有,今天小区党员阵地搞了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小区居民刘大爷说道。

吴家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现在共有9个小区党员阵地,阵地把评选推广市树、市花、市鸟、市歌作为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着力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增强建设美好和谐社区的凝聚力,共建绿色生态文明新兰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