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情暖老人心

志愿服务情暖老人心
2023年04月02日 02:30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日前,赤水市复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及相关单位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复兴镇敬老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向老人们宣传法律、安全、卫生健康等知识,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开展义诊,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志愿者还带上清洁工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协助院内工作人员做好卫生清扫和内务整理。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辖区内老人的服务工作,复兴镇整合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养老服务机构,不断提质升级“春风小院”服务平台,提供集中饮食、相互交流、生活照料、休闲娱乐等服务,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生活。老党员们也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帮助,化解矛盾纠纷、传播红色文化。同时,党员干部入户主动为特殊困难群体服务,送学上门、送医上门。

2022年以来,该镇针对老年人群体累计开展相关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21次,主动上门服务10余次,“春风小院”累计接待老人300余名,提供服务20余次。

(杨柳 王茂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