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归来话落实]扎根一线强化技术攻关

[代表归来话落实]扎根一线强化技术攻关
2023年04月02日 02:30 贵阳日报

转自: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3月24日,在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乌江渡发电厂机械检修部机械专工郑伟时,他正伏案学习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参加这次万众瞩目的盛会,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每次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都有新的体会。”郑伟说,他要加强学习,更好地将两会声音传递到基层,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升可再生能源占比。这进一步为郑伟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也更坚定了他扎根一线创新创造勇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创新探索者,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郑伟从北京返回遵义后,在电厂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主动思考如何更好地完成今年手上的重要项目。

“干一行爱一行,开会之前,我在跟踪厂里一号厂通风消防改造项目,会后这几天也在思考如何高质量完成技改,做好水电厂特大技改项目的管理创新。”郑伟说,发电事关经济和民生,电厂的机械设备尤为重要,一号厂通风消防改造项目完成后,厂房内的通风、温度、湿度情况将得到极大改善,更有力地保障电厂安全运行。

郑伟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铆足干劲、使出全力,加强学习、增强能力、勇于担当,积极投身能源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