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伟:北方重工要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

王洪伟:北方重工要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
2023年04月02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沈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作为先进制造业优秀民营企业之一,北方重工在会上受到了表彰。记者专访了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洪伟,就如何发展民营经济、在沈阳振兴突破中如何作贡献,王洪伟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谈到了发展民营经济企业,王洪伟首先用“充满信心”来概括。他指出,这信心来自社会各个方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大势。他说:“目前是民营经济发展得特别好的时期,从中央到省、市各级政府,在发展民营经济上形成了共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并为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因此,北方重工对民营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要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

  王洪伟指出:“2019年北方重工通过引进方大集团成熟先进、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以来,北方重工先后研制成功大型螺旋立式磨机、全适应型矿用全断面掘进机等一大批新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在过去的一年里,北方重工完成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北方重工的进步离不开党和政府营造的良好的发展环境,离不开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这个伟大时代。所以,北方重工坚定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

  王洪伟还特别强调:“北方重工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企业遵循了民营企业壮大和发展规律,把高质量发展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同时把依法治企当作第一要务来抓,建立了符合自己企业特点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制造出适合市场需求高品质的产品和提供一流的服务,此外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展望未来,王洪伟激情昂扬:“我们要继续发挥民营经济灵活高效的优势,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履行大企业社会责任,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更多高端装备,服务于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局。”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国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洪伟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