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沈阳市清明节主题海葬仪式举行

2023年沈阳市清明节主题海葬仪式举行
2023年04月02日 02: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人生归处,随海而安。3月30日上午,由沈阳市民政局主办,沈阳市海葬服务大厅承办的“滨城清明礼赞,节地随海而安”2023年沈阳市清明节主题海葬仪式在大连海滨举行。112名沈阳市民参与本次海葬仪式,43位逝者骨灰以碧波为家,魂归大海。此次海葬仪式也是沈阳市积极开展“倡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沈阳作为内陆城市,2012年起推行海葬,累计完成骨灰撒海2.6万盒,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参加活动市民多达7万余人。按城市人口基数,沈阳参与海葬比例全国居首。目前,骨灰海葬已成为沈阳市民节地环保、移风易俗安葬方式的重要选择。

  沈阳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处长孙利涛表示,2023年是沈阳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提升年,推行骨灰海葬是以实施惠民殡葬为出发点,大力推动绿色节地生态殡葬的主要形式,是推动文明节俭治丧、减轻群众丧葬负担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举措。

  ▶问:如何报名?

  答:现场报名:沈阳市大东区北海街20号(沈阳市胸科医院正门对面,地铁十号线B出口西行100米)

  电话报名:024-23475222

  024-23476222(周一至周日,8时30分至16时30分)

  网络报名:“沈阳海葬”微信公众号、“沈阳海葬”官方网站(http://www.syhz.org.cn)

  ▶问:需要哪些材料?

  答:沈阳市户籍逝者

  市民需携带报名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名下中国银行卡原件(用于接收海葬补贴金),全部参加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逝者火化证明复印件、户口簿注销页或户籍注销证明复印件各一份。

  外省及外市户籍逝者

  需携带报名人身份证复印件、全部参加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逝者死亡证明复印件各一份。

  海葬祭祀

  需携带全部参加人员身份证复印件、逝者海葬证复印件各一份。

  ▶问:有哪些政策?

  答:每位逝者的亲属可随行3人以内(含3人)。海葬服务大厅免费提供海葬降解容器、乘车、乘船、鲜花、保险、海葬用品、海葬仪式、网络祭祀等服务,如涉及住宿,费用自理。凡是沈阳市户籍的逝者亲属参与活动,费用由政府负责,此外还会获得每份骨灰600元的现金补贴。

  市民还可任意选择方向报名沈阳市户籍故者骨灰免费代撒服务,由沈阳海葬工作人员全程代办。工作人员将对海葬过程进行拍摄记录,海葬活动结束后将照片、视频移交给故者家属。目前,沈阳共开设营口、大连、丹东三个方向的骨灰撒海活动。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张一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清明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