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不断提速 推动“桂品”出海

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不断提速 推动“桂品”出海
2023年04月02日 03:30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刘朝宾)3月31日,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服务广西外贸企业业务对接会在南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航空物流企业与本地外贸企业搭建对接合作平台,以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发展红利更好服务本地外贸企业,保障其参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渠道稳定畅通。

  当天,参会人员聚焦“广西货走广西”,围绕本地外贸企业国际航空物流需求,从政策引导、枢纽建设、航线推介、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多方联动,并就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推动“桂品”出海,促进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服务广西对外经济发展共商共计。

  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不断提速,货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目前年国际航空货邮保障能力提升至15万吨;货运航线网络不断优化,驻场运力达到6架,在飞的11条国际货运航线通航东盟和南亚8个国家12个城市,逐步形成了面向东盟的扇形货运航线网络,为广西经济“走出去”“引进来”架起一座货运“空中通道”。

  记者从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南宁国际航空货运品类丰富,来自长三角、大湾区和广西本地的跨境电商货物、电子产品、服装及辅料,与来自东盟国家的海鲜、水果、特色产品通过南宁空中渠道互通有无。其中进口生鲜主要流向经济发达地区,如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各方的协同配合,加快南宁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本地产品产业“出海”、本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广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