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宁将新建2298个充电桩

今年南宁将新建2298个充电桩
2023年04月02日 03:42 南宁日报

 本报讯(记者韦静 实习生郑钰萍)2023年南宁市计划新建2298个充电桩,南宁武鸣共享储能电站项目加快建设……《广西能源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印发,提出今年广西将统筹推进输配电、电源、储能、油气及煤炭储运、充电设施等五大类项目建设,有利于全面加快我市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方案》明确,2023年围绕广西“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实施,以输配电、核电、火电及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储能、光伏发电、风电、水电、油气及煤炭储运、充电基础设施和综合供能服务站等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输配电、电源、储能、油气及煤炭储运、充电设施等五大类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750亿元。

  近年来,广西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跨入新能源汽车产销大省行列,配套设施的建设也在加快推进。根据《方案》,2023年广西计划完成投资4.24亿元,以全区14个设区市为单位开展项目实施,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其中,南宁市将新建2298个充电桩,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在加快新型储能建设方面,2023年广西计划完成投资47.02亿元,共实施12个项目。其中,加快建设红花水电厂电化学储能项目、广西南宁武鸣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项目。

  在加快油气及煤炭储运建设方面,2023年广西计划完成投资44.8亿元,共实施28个项目。其中,南宁—崇左支线等17个新项目实现开工建设,续建田东—德保—靖西支线、桂东北天然气环网桂林—阳朔—荔浦段天然气管道项目等11个项目,力争实现广西LNG外输管道桂林支线、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等9个项目主体工程完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