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单车昨日起回归滨城

共享电单车昨日起回归滨城
2023年04月02日 04:00 媒体滚动

  新区市民昨日起又可以骑着共享电单车出行了。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1日起,第一批车辆开始陆续投放。受新车产能等因素影响,投放工作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后续也会根据市场需求和路面秩序等因素动态调整投放量。”

  美团青桔哈啰负责新区运营

  “经过公开招标,现已确定美团、青桔、哈啰3家运营商负责新区范围内共享电单车运营,期限为3年。考虑到新区的实际情况,我们把运营区划分为中部片区、北部片区、南部片区和生态城片区,中部片区由3家中标企业共同运营;其他片区由于投放量较小,各自由1家企业负责运营。”该负责人说,本次投放的新款车型取消了以往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牵引绳头盔,升级为独立智能头盔,并对电单车车速进行严格控制。

  不支持多人骑行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津滨轻轨9号线市民广场站、泰达站、塘沽站等点位发现,这些出行需求较为旺盛的点位已经投放了全新的共享电单车。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新车均安装了公安部门配发的牌照,车前的标牌上有“中部片区”字样,车筐内配备了智能头盔,并且改进了座椅,不支持多人骑行。

  记者扫码解锁一辆美团共享电单车,车辆APP立即弹窗提示佩戴好头盔再上路骑行及违法后果,点击确认知晓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如未佩戴头盔,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还车时,除了要把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内,还需把头盔放回车筐的指定位置才能完成结算。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周大福金融中心上班,家在新港三号路附近,骑电单车15分钟左右就能到。没有共享电单车的这段时间,骑自行车要耗时40分钟,打车花费又多,对于上班族来说很是烦恼,“今天骑到新车觉得非常方便,以后又能每天骑电单车通勤了。”

  记者 果琳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共享 头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