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鏖战30小时 “大乙烯”项目成功送电

彻夜鏖战30小时 “大乙烯”项目成功送电
2023年04月02日 04:00 媒体滚动

  日前,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国网天津营销服务中心现场送电工作组成员彻夜鏖战30小时后,南港乙烯220千伏变电站完成全站送电。

  据了解,天津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是精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工程,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4+2”世界级炼化基地布局的重要战略落子。项目以120万吨/年乙烯装置为“龙头”向下游延伸发展,生产高端化、差异化新材料,是典型的创新驱动型高端产业集群。为保证企业生产可靠供电,项目配套新建1座220千伏变电站,由国网天津电力所辖两座220千伏变电站提供的3条电源线供电。此次送电的是由220千伏腾飞路变电站引出的两条电源线,可满足项目供水、消防等公用工程调试需求。第三路电源预计今年10月送电。

  南港乙烯项目正式落地后,滨海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响应企业用电需求,主动靠前服务,组建服务团队,实行“项目长”负责制,合理论证供电方式,及时研究供电方案,为后续接电做足准备。疫情防控期间,滨海公司采取线上“云服务”的形式,主动了解施工进展,通过“云验收”的方式完成中间检查等关键环节工作,为后续工程顺利推进争取时间。

  据悉,南港乙烯项目将进行为期9个月的设备调试,滨海公司将继续积极做好项目用电跟踪服务工作,为项目按期投产保驾护航。

  记者 何沛霖 通信员 王斌 王聪 曹筱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