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项目累计签约金额9.78亿元

5个项目累计签约金额9.78亿元
2023年04月02日 04:35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第二届河北省梨电商大会暨特色产业招商活动在威县举办

5个项目累计签约金额9.78亿元

河北日报讯(记者郝东伟)4月1日,由省农业农村厅、邢台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北省梨电商大会暨特色产业招商活动在威县举办。大会以“梨商往来 冀梨遍天下”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梨果产销平台,全方位推动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共签约5个项目,累计签约金额达9.78亿元。

本届大会重点安排了开幕式、基地观摩、梨全产业链成果展示、招商项目推介、产销精准对接等活动,推动梨果生产基地和电商平台产销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在大会精品梨果展区,集中展示了黄冠梨、鸭梨、雪花梨、秋月梨等,以及梨脯、梨干等深加工产品及农副产品,吸引了300多家经销商、采购商驻足洽谈。

河北是栽培梨的发源地,土壤和气候适宜,种植梨的历史悠久,是全国最大的梨优势产区,栽培品种近300个,鸭梨和雪花梨传统品种优势突出,黄冠梨、秋月梨等新品种竞争优势明显。2020年,农业农村部把河北梨产业纳入全国首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我们把发展梨果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培育农业主导产业的重点,立足优质高端,坚持标准引领,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梨果产业聚集区。”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刘宝岐介绍,河北组建了国内顶级专家领衔的创新团队,围绕关键环节联合攻关,一批关键技术获得突破,50多项重大成果和先进标准得到推广应用。

目前,全省梨树种植面积达到173.2万亩,年产量366.6万吨,占全国梨产量的20%,面积、产量均位居全国第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