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贵阳贵安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02日 04: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31日,贵阳贵安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了2023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贵阳市政府、贵阳贵安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贵安各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贵阳贵安市场监管系统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总抓手,助力加快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着力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强省会”作出了新贡献。随着市场主体的不断增长和新业态、新经济、新模式的不断涌现,市场监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贵阳贵安市场监管系统要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挖潜力、增优势,进一步完善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在强化党建引领示范创新、狠抓能力提升、激发市场活力、守牢安全底线上做示范、走前列,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围绕市场监管主责主业,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围绕实现净增市场主体6万户目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监管领域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加强标准、计量、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一站式”服务,大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守护好贵阳贵安市场安全底线。要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制机制,高标准建好用好中国(贵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有效化解知识产权授权难、融资难、转化难、交易难等难点堵点。要完善“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三个监管手段,打造起点公平、结果公正的竞争环境,助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 万露梅)

(《贵阳贵安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