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布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 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

我区发布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 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
2023年04月02日 03:25 媒体滚动

转自:内蒙古日报

本报4月1日讯  (记者  白莲)3月30日,自治区科技厅发布新能源装备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技术榜单,通过“揭榜挂帅”方式组织全国范围的优势创新资源解决关键技术难题。

  据悉,此次“揭榜挂帅”榜单包含“适应宽范围功率波动的千标方级电解水制氢关键装备研制与示范应用”“高效N型单晶硅棒硅片产品全序提效降本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应用” 等 7个项目,财政预算总投入 5500 万元,拟实施期限为3年。揭榜方需组建创新联合体申报,针对榜单要求提出具体解决关键技术的实施方案,且须完成全部预期目标。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揭榜方确定1名领军型科研人员作为首席科学家,负责牵头制定实施方案,有资金分配权并负责协调组织示范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面向不同技术路线的可采取“赛马制”的方式支持多支研发团队平行攻关。

  记者了解到,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项目资金由揭榜方企业和财政科技资金共同投入,推动示范工程的重点产品和重大成果应用推广。原则上企业自筹资金与财政科技资金比例不低于2:1,财政支持经费分两个年度滚动支持。优先支持有地方资金配套政策的揭榜方,加强与盟市创新资源的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实施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