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鲜榴莲首次从南宁机场口岸进境

越南鲜榴莲首次从南宁机场口岸进境
2023年04月02日 03:30 南宁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欣通讯员陈修远)昨日,记者从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3月30日,一架装载着554公斤越南鲜榴莲的中原龙浩航空GI4376航班由越南胡志明机场飞抵南宁机场,经南宁吴圩机场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通关。这是RCEP生效以来,新准入越南榴莲首次从南宁机场口岸,也是首次从国内机场口岸进境。

  海关总署2022年7月27日发布公告,允许符合要求的越南鲜食榴莲进口,越南成为继泰国之后第二个获准鲜食榴莲进口中国的国家。该批越南榴莲为干尧RI6,在树上一成熟即采摘,通过空运,仅用2个半小时便可到达南宁机场,快速通关后发往全国各地,最大限度保证了“鲜”味不丢失、“美”味不流失。

  自南宁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启用以来,东盟国家的榴莲、山竹、莲雾、椰子等新鲜水果不断“飞”入南宁。在总结2022年工作经验基础上,为迎接2023年水果航空运输旺季,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根据东盟国家进境水果运输特点,结合政策支持,在民航广西监管局、南宁吴圩机场海关的支持和指导下,提前谋划、开展“进境水果季”运输工作,积极开拓市场空间,深入挖掘货源潜力。此次越南榴莲进境,不仅体现了对口岸政策变化的快速响应,同时也有力提升了南宁机场口岸“面向东盟”的影响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越南 水果 广西 民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