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清明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3年清明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3年04月02日 03:30 南宁晚报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错峰祭扫。合理规划祭扫安排,利用双休、闲暇等时间错峰祭扫。各殡葬服务单位要提供预约咨询、便民利民、安全有序的祭扫保障,真诚为市民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二、倡导安全祭扫。遵守《南宁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和《南宁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种花等无烟、安全、绿色方式祭扫,做到不污染环境、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共同保护秀美山川。

  三、倡导文明祭扫。采用网络祭祀、居家追思、代祭等方式遥寄哀思,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传播故人好家风好家训,表达对故人的思念和敬仰。

  四、倡导厚养薄葬。节俭办丧、反对铺张浪费,鼓励采用海葬、树葬、花坛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的生态安葬方式,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造福子孙后代。

  五、倡导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节俭治丧等相关规定,倡导安全、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新风慰先人。市民朋友们,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在这春风拂煦的时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共度一个文明、低碳、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南宁市文明办 南宁市民政局

  2023年4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