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不松劲抓住关键扩投资

项目建设不松劲抓住关键扩投资
2023年04月02日 03:42 南宁日报
    连日来,丰树南宁西乡塘智慧物流项目工地建设正酣,一派繁忙景象。    (黄伟铭 摄)    连日来,丰树南宁西乡塘智慧物流项目工地建设正酣,一派繁忙景象。    (黄伟铭 摄)

  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工地现场随处可见不同颜色的“安全帽们”埋头苦干的身影……位于西乡塘区金陵镇东南产业园的丰树南宁西乡塘智慧物流项目工地建设正酣,20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路面硬化、顶棚施工等。

  丰树南宁西乡塘智慧物流项目总承包工程项目经理张建介绍:“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建筑主体施工,目前正加快进行维护结构和二次结构的施工,争取今年7月底完工。”

  该项目总投资4亿多元,占地约187亩,规划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将建设国际高标准厂房及中转仓库,是以汽车零部件制造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电子商务及供应链管理平台、食品智能制造中央厨房运营平台运营及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智慧物流项目。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各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抢工期、保进度,处处可见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活力。

  在广西万硕(电商)仓储物流园项目现场,勾机铺平沙石料、水泥罐车浇灌路面……中国轻工业南宁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朱振光介绍:“目前,项目建筑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加快实施园区道路施工和厂房收尾工程,预计5月初可竣工交付。”

  该项目占地273亩,已建成6个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单层高标准仓储及中转配送中心,是集物流配送、产品展销、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大型现代电商仓储物流中心,将为南宁市及辐射地区的企业、经销商与采销商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我们坚持抓关键,加强项目谋划,全力扩大投资,全面抓好项目建设。”该城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坚持落实“5个1”和“直通车”工作机制,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收储出让;做好前期审批、服务保障等工作,在产业投资、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等重点投资领域形成投资实物量。针对当前各重点产业需要补链延链强链的环节,围绕十条产业链,持续开展处级领导带头招商和专业招商,千方百计补全产业链,“多跑腿、走出去、引进来”,促推一批优质项目在城区落地。

  本报记者杨盛 通讯员李敏生 颜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宁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