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藏铁路丽香段公网覆盖建设展开

滇藏铁路丽香段公网覆盖建设展开
2023年04月02日 03:32 云南日报网

转自:云南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31日,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公网覆盖工程首站样板工程交验,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公众网络覆盖工程全面展开施工。

滇藏铁路丽香段公网覆盖工程需敷设低压电缆130多公里、光缆310多公里,具有高原、高海拔和点多线长、交通不便等特点。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丽香公网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实现5G网络全覆盖,该条铁路在隧道内每500米设置一个设备站点,有效保障网络信号在隧道内的连续覆盖。项目通过共建铁塔、共享场坪的方式,在确保信号覆盖的同时,最大程度节约了工程投资。

滇藏铁路丽江至香格里拉段公网覆盖工程,由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投资建设,工程于2022年11月启动,与丽香铁路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开通。(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罗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路 丽江市 云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