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接触网全线贯通

贵南高铁接触网全线贯通
2023年04月02日 04: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4月1日凌晨2时45分,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龙里北站内,12名施工人员操作恒张力架线车完成最后一个锚段接触网导线架设,标志着贵南高铁接触网全部贯通,为下一步开展联调联试、高铁动车组不载客试运行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触网是铁路电气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列车通过车顶的受电弓与接触网导线连接,获取电能,为列车运行提供动力,是高铁列车运行的关键设备。贵南高铁贵州段正线接触网长175.6公里,自2022年10月以来,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组织施工,投入使用一批先进装备,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年内开通后,将与西成、成贵、渝贵、南广等高铁一道,共同构成川渝黔和西北地区至粤港澳大湾区又一条快速大通道,助推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和技术流等要素加速流动,构建“贵阳南宁2小时经济圈”,增强黔桂两地集聚和辐射作用,为两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铁路运力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贵南高铁接触网全线贯通》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铁 贵阳市 列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