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事迹发布

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事迹发布
2023年04月02日 05:00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实习记者 何蕊)3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了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先进事迹。其中,北京共有三名大学生和一位高校辅导员入选。他们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周晓辉、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硕士研究生曾韵、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刘迪波,以及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晓丹。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周晓辉是一名“斜杠老兵”。他在读本科期间参军入伍,退役后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创办新媒体账号“一号哨位”,传播军旅文化,致力于新时代国防教育。在此基础上,周晓辉探索创业之路,组建运营团队,在新媒体领域进行深度拓展,吸引很多在校学生和退役军人加入团队。他说,希望自己保持当代大学生和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用专业特长继续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硕士研究生曾韵,用一支圆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自信。自2011年就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至今,他获得了13项国际大赛荣誉,号声响彻国际一流舞台。他是一位完全接受本土培养的青年古典音乐演奏家,手中奏响的那支圆号也是国产品牌。“当我和祖国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到无比自豪。”他说,“百分百中国制造”的文化自信,是自己在国际舞台上最闪耀、最自豪的标签。

  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刘迪波担任奥林匹克大家庭助理志愿者,一对一陪同夏季奥林匹克项目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主席的在京行程。约一个月的时间,刘迪波向外国友人传递出了中国青年的友善、团结与自信,讲述了一个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交相辉映的故事,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授予奥林匹克徽章。

  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孙晓丹是一位89后“斜杠青年”,作为“有情怀”的主持人,她创办网络微视频栏目“青声系语”,用小声音讲述大道理;作为“讲政治”的演说家,她开展理论宣讲,用气韵气度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会谈心”的辅导员,她打造情感育人模式,以爱之名与青春对话。一直奋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她努力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曾多次组织学生围绕建党精神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派出实践团队50余支,形成300余万字调研报告、20余部微电影。

  2022年“最美大学生”入选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周晓辉、贵州警察学院王金磊、清华大学刘迪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邓宇皓、太原理工大学王煜尘、西北师范大学赵德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陆亦炜、中央音乐学院曾韵、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戴正勤、东南大学张雨霏

  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入选名单:

  北京科技大学孙晓丹、西安邮电大学刘洋、安徽工业大学杨建、山东科技大学范俊峰、电子科技大学李毅、塔里木大学李丹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艾买提、湖南农业大学常徕、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孔祥慧、南昌大学胡邦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