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颂文太丑、刘宇宁太丧、大嫂赢麻?|三月艺人商业合作红黑榜

张颂文太丑、刘宇宁太丧、大嫂赢麻?|三月艺人商业合作红黑榜
2023年04月02日 09:29 界面新闻

转自:微信公众号

三月,艺人代言市场明显回暖,据小娱不完全统计,新增品牌与艺人代言合作案例106例,品牌品类集中于服装、日化、食品及奢侈品领域。

从艺人类型上看,演员相对有所缩减,但头部仍表现不俗:龚俊本月新增巴黎欧莱雅和德佑2个代言,张新成拿下了联名限量款木卒眼镜,新晋顶流王鹤棣喜提新途岳品牌代言人。刘亦菲、宋茜等女艺人也备受国际奢侈品牌青睐,分别成为了宝格丽全球品牌代言人和路易威登代言人。

同时,喜剧人作为此前比较容易被忽视的群体,近几个月以来活跃度大大提升。何广智继二月与瑞幸情人节合作过后,三月又接连拿下阿维塔和清扬两个代言;另一脱口秀演员呼兰解锁了知名日化品牌海飞丝。近期作为《半熟恋人2》《种地吧》《嗨城市猎人》等综艺项目常驻嘉宾的庞博,更是与伊利绮炫、肯德基、报喜鸟三个品牌达成合作,在三月所有艺人新增代言数量上都名列前茅。

除此之外,被遗忘的爱豆们,似乎也重新回到金主的视线范围。朱正廷拿下了ParfusdeMarly中国区品牌大使,谢可寅解锁Balmain品牌挚友身份,INTO1成员刘宇、赞多、米卡,分别拿下了TOMMARK、须尽欢和DIESEL的合作。身处顶流地位爱豆鹿晗和时代少年团,则分别被伊利甄稀与巧乐兹签下,或将率先霸屏夏天的冰饮市场。

张颂文 X 海澜之家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盼望着,盼望着,《狂飙》中最吸睛的角色——高启强,终于等来了自己的代言时刻。

3月23日,张颂文面对网友在微博中“老师为了路演是不是还专门购置了几件新衣服”的评论,回复道“不用买,谁找我聊广告,我就先让他让我用用试试。”

这一互动引发了不小的讨论,有人认为,此举无疑是张颂文在树立自身“选品认真”的个人标签,并嘲讽此行为可能会增加之后代言“翻车”所带来的舆论风险,但也有人认为,张颂文在《狂飙》热度飙升后,一直在商业方面并没有任何动作,此番言论被质疑,也只是有人“眼红”。

从目前来看,这番言论最有可能是其解锁代言的前兆。3月28日,海澜之家在官微@张颂文,并询问“亲爱的张老师,您试穿的这两个月,感觉如何,衣服怎么样?要不要代个言?”并铺设线上线下物料,疑似官宣。

然而,海澜之家与张颂文的此次合作很快被骂上了热搜,网友质疑张颂文的官宣海报“过丑”,图片P到僵化令粉丝极度不满。即使海澜之家紧急撤掉所有线上及线下的宣传物料,但目前负面舆论仍在持续发酵。

在更新的动态中,甚至有人猜测称,目前的一切操作均系品牌一方所为,双方虽达成合作,但因过度心急,并未正式官宣,也并未与艺人方拍摄正式的宣传照,颇有“先斩后奏”的意味。而明显不合格的物料现身铺天盖地的地推广告,也侧面证实了品牌敷衍、审美失察等问题。

本来“张颂文首个代言品牌”的标签极富含金量,足以为品牌带来显著的曝光增量,如今翻车之后,是成是败,就另当别论了。

庞博 X 肯德基 “土”到想拉黑品牌,艺人的发型也很重要

近期“丑”上热搜的并不只有张颂文一个人。

3月6日,肯德基官宣庞博为新晋K咖啡体验官。在官宣视频中,庞博身体贴“又高又帅”“有颜有脑”“少年感”等标签,自信地表示自己引发了脱口秀的“颜值内卷”,并打出了“脸皮薄,喝厚的,给你更厚实的底气”口号。

然而,视频中庞博的形象却完全无法让人与“颜值高”产生联想。卷翘的发型颇受争议,仅有的热度也均为负面,不少网友直言,“丑到辣眼睛”“失败广告案例+1”“完全不知道品牌方是怎么想的。”

如果说张颂文的丑更偏向于品牌审核,那么庞博的丑则更大概率是品牌审美下线。且不说代言人的形象往往代表品牌形象,本身就需要品牌更加仔细谨慎地斟酌,就算是要走黑红路线,如此挑战受众底线,也往往只会“反被聪明误”。

高叶 X 小米手机等众品牌 《狂飙》剧组集体上分,影视长尾效应显著

《狂飙》过后,高叶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三月,她手中新增电器品牌卡萨帝、汽车行业玛莎拉蒂、天猫超市平台、小米手机以及原始征途等品牌。

并且,恰逢三八妇女节这一营销节点,高叶的“大嫂”“女性”等标签与该节点适配度很高。比如,在三八营销有过争议的瑞幸在当天放出了高叶的推广海报,被网友欣然接受。小米也选择了高圆圆、文淇和高叶三位女性成为影像推荐官,并拍摄短片展现女性飒爽独立的形象,拉升了很多品牌好感度。

除了高叶,《狂飙》剧组的其他演员的商业价值也在持续发酵。贾冰成为了美团酒店春游大使,并以剧中“徐江”的形象和人设拍摄了短片《像哥一样享受春天》,有趣生动且极富创意,获得了网友“太逗了”的一致评价。王秘书的扮演者郑家彬,也顺利拿到了轻奢PETUNIA品牌大使的身份。“高启兰”隆妮也以清冷知性风格成为潘婷品牌挚友,传达精致的品牌内核。

从这个角度来看,与热播剧主角合作,延续影视作品人设,可以轻易地实现演员+角色热度的双重加持,是品牌“以小博大”的高性价比选择之一。

黑榜

刘宇宁 X 欧莱雅 直播疲态尽显,艺人状态不好“硬上”行不行?

3月24日,刘宇宁现身欧莱雅直播间。

直播中刘宇宁身着白色西服端坐在主持人身旁,然而令人无法忽视的是,刘宇宁一脸疲态,看起来气色和精神状态并不佳。尽管在与主持人互动时,他已经尽可能积极回应,但仍给人一种“丧气”之感。

此时,“刘宇宁结婚并有孩子”的消息尚未爆出,艺人状态或许与近日《折腰》拍摄等行程太过密集有关。不过在粉丝滤镜效应之下,品牌方的流量并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当日直播观看人数达29万。

不容忽视的一点是,一直以来,刘宇宁在自己的直播中,都以“坦率”“爽朗”且“有梗”的形象出现,深受大众喜爱。然而,做客品牌直播间时,往往积极性都会减弱不少。这也许是因为在商务直播中,品牌方把控较多,艺人会表现得更加谨慎与机械化。

不过直播之外,刘宇宁的商业价值依旧被品牌方青睐,三月他解锁了纪梵希代言,目前看来也未受舆论风波的影响。

周也&侯明昊 X 天猫大咖来了 影视宣发、直播两不误

近期,由周也和侯明昊主演的待播剧《护心》定档问题,一度成为观众讨论的焦点。

3月19日,天猫趁此热度,邀请两位主演做客直播间,并邀请奇葩手热门选手冉高鸣作为主持人,进行互动。直播中,两位主角不仅提前同框互动,让观众吃上了“第一口糖”,同时各种画图等游戏及唱跳环节,比如侯明昊清唱《护心》OST等,也令直播可看性十足。

在某种程度上,这不仅是艺人为直播间的单向引流,同时淘宝平台也成为了剧集宣发的重要渠道,对于观众来说,这种内容衍生模式也会带来不一样的观看与参与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