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博立:中国的脱贫攻坚让我最有感触,我们也尽己所能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

韦博立:中国的脱贫攻坚让我最有感触,我们也尽己所能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
2023年04月02日 09:39 第一财经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92期,邀请的是来自法国的韦博立。

姓名:韦博立

国籍:法国

职业:圣戈班亚太区总裁

“我们很关注二十大,我最有感触的部分是消除贫困(脱贫攻坚)。”世界500强国际集团圣戈班亚太区总裁韦博立说。

圣戈班是一家设计、生产和分销轻型与可持续建筑材料及高功能材料解决方案的全球集团,总部位于法国巴黎,至今拥有 357 年历史,名列财富全球 500 强,连续 10 年被评为全球百强创新企业。1985 年,圣戈班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在华已设立 1 家跨区域综合研发中心和近 50 家生产基地, 拥有 8000 余名员工。

结缘上海

韦博立在圣戈班工作已经快12年了,其中6年在上海。他娶了一位上海太太,一家四口住在长宁区。抬头可见蓝天,抬脚就能慢跑,这样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到十分惬意,孩子们的中文说得十分地道,韦博立自己也学会了一些简单的中文。

他认为圣戈班落地上海,是基于上海便利的地理位置以及开放的环境和招商引资的政策。韦博立陪伴圣戈班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见证着上海成为国际商业之都。

点亮未来之光

韦博立不仅在上海生活、工作,更是参与到中国的发展建设中。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圣戈班正在努力帮助一些欠发达地区的社区。通过提供资金、专业知识和建筑材料,资助教师来给孩子们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并提供更舒适的教室。

韦博立表示将继续扎根上海,他对于未来在上海乃至整个中国的发展都充满信心!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虹口区融媒体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