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海滨参加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4月1日,市委统战部在丹徒区宝堰镇团结村开展“同心共富工程”项目“同心院”揭牌仪式暨共植“同心林”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参加。

上午10时,巩海滨和相关代表人士共同为“同心院”暨团结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揭牌。随后,巩海滨察看了“同心院”功能设施情况。“同心院”面积约220平方米,内设餐厅、活动室、休息室、康复训练室、办公室、心理咨询室、理发区、书画阅览室、洗衣房、多功能室等,主要开展以助餐助浴、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居家上门服务为内容的综合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巩海滨叮嘱相关方面做好运行管理,真正让老人们得实惠,让老人们满意。

天朗气清、春暖花开。巩海滨一行来到团结村胜利河以北开展“同心林”植树活动。“同心林”分两期种植,今年一期植树面积为10.5亩,种植树苗为榉树500棵、桂花400棵。巩海滨与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几人一组,开始忙碌起来,扶正苗木、铲土入坑、培土固土、提桶浇水,共同种下一棵棵榉树。植树过程中,巩海滨与有关同志不时交流,要求做好抚育管护,提高成活率,让种下的一棵棵树真正成为“连心树”“致富树”。

据了解,市委统战部打造的丹徒区宝堰镇团结村“同心共富工程”实验区,是统战人“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有效抓手和重要平台。实验区以“同心+”为模式,通过“同心+产业”“同心+文化”“同心+治理”“同心+生态”“同心+公益”的方式,扶持同心合作社、打造同心院、修筑同心路、改造同心自然村、建成同心田、建设同心广场。“同心共富工程”致力一年建点、两年连线、三年成片,十年磨一剑,通过品牌化打造、项目化实施、社会化运作,让统战各领域在乡村振兴“同心”中找到“共富”内容,在“共富”中体现“同心”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