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法院:300多万元执行款到位获好评

梁山法院:300多万元执行款到位获好评
2023年04月02日 09:42 新华网山东频道

转自:新华网山东频道

    “本以为这些钱没有希望了,没想到你们给要回来了。我们要谢谢法院,谢谢维护我们老百姓权益!”近日,申请执行人梁某等人来到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该局执行法官替他们讨回拖欠几年的房产证办证费用表达真诚感谢。

    原来,梁某等人作为梁山县某小区的业主,向该小区的开发商交纳了代办房产证的费用,在等待办理房产证的期间,小区开发商突然遭遇财务危机,没能为小区业主办理房产证,同时也无法退还办证费用,业主无奈将开发商起诉至梁山县人民法院。胜诉后,开发商未能及时履行法律义务,梁某等小区业主分批向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受理后,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小区的开发商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耐心做工作,并多次赶赴天津,协调该开发商的上级公司天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代为履行偿还义务。经过多次辩法析理,该房地产开发商的上级母公司天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同意分期分批代该开发公司履行偿还义务。为保障群众胜诉权益得到兑现,办案法官将该案列入执行攻坚任务表,按季度调度执行进度,督促该房地产企业履行还款义务。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目前该房地产企业分期分批共计向小区业主偿还了300多万元的办证费。

    下一步,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围绕“增强群众诉讼获得感”,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张永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