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悬浮!

转自:哈尔滨日报

中新网消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3月31日发布消息,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首套高温超导电动悬浮全要素试验系统当天完成首次悬浮运行。这标志着中国在高温超导电动悬浮领域实现重要技术突破。

  中车长客介绍,此次悬浮运行对超导磁体、直线同步牵引、感应供电及低温制冷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充分验证,为推动超导电动磁浮交通系统工程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车长客副总工程师兼磁浮研究所所长于青松介绍,超导电动磁浮交通系统由车辆、轨道、牵引供电、运行通信等系统构成,适用于高速、超高速和低真空管道等运用场景,运用速度可达600km/h及以上,具有高速、安全、绿色、智能、舒适及环境适应性强等优势。

  据悉,超导电动磁浮交通系统是构建超大城市间、发达经济圈之间快速运输通道的重要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