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丝带寄哀思 文明祭扫成风尚

卡片丝带寄哀思 文明祭扫成风尚
2023年04月02日 09: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黄丝带上写满了对逝者的思念。

本报讯(记者杜菲菲)4月1日6时30分至11时,哈市约有1.6万人次、近5000台次车辆前往市属7个殡仪场馆、墓区祭扫,和上周日(3月26日)祭扫人数持平。市民多以鲜花缅怀亲人、寄托哀思,节俭文明祭扫成风尚。

  当日7时,在哈平路殡仪馆祭悼区设置的文明祭扫宣传板上,一张张寄思卡片、一条条黄丝带写满了对逝者的思念。哈平路殡仪馆馆长单路说,今年清明节期间,很多前来祭扫的市民都是携带一束花、一炷香和少量祭品,文明节俭地完成祭扫。

  在皇山公墓,祭扫的市民免费领取黄丝带、寄思卡和祈福牌,把对亲人的思念写在上面,将其系在思念景观小品或松树旁。“这种做法很好,虽然形式简单,但寄托哀思的心意一点也没有减少。”前来祭扫的市民周女士说。

  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祭扫人数预计为2021年同期的一半左右。预计4月2日至5日仍是祭扫高峰日期,提醒市民错时、错峰祭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