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检修忙

  “设备已停电,安全措施已设置完毕,线路具备开工条件,现在可以开始作业!”3月27日9时25分,随着吉林供电段梅河口电力车间主任贾鹏下达施工命令,由该段梅河口电力车间和通化电力车间29名职工组成的区域集中修队伍迅速进入施工地点,开始了沈吉线龙山至山城镇贯通线检修作业。

  梅河口电力车间工长李伟带领第一组职工,迅速到达作业地点——龙山至山城镇003号杆。电力线路工彭海波系好安全带、穿上脚扣,带着验电器、扳手等工具材料,手脚并用地爬上了电杆。“设备验电无电,可以进行作业。”话音刚落,电力线路工佟云鹏踩紧脚扣迅速上杆。“双横担中心距离头部铁抱箍800毫米。”确认设备尺寸达标后,彭海波开始与佟云鹏协作安装上紧线段的双横担、悬锤立瓶等设备。安装完毕后,他们登上电杆顶部,继续完成上排断线改段接引作业。

  空间腾出后,电力线路工李德清、刘雪峰也相继攀上电杆,确认尺寸达标后,地面人员配合将开关托架吊到电杆上,他们2人猫腰躬身固定托架、紧固螺栓,合作将ZW32远动开关托架安装完毕。随后,地面人员将ZW32远动开关吊到电杆上,两人将其固定后,彭海波和李德清又各自将上方的引线接至ZW32远动开关两侧,迅速完成ZW32远动开关的安装作业。

  同样忙碌的场景在这个区段多处同时上演。

  梅河口电力车间副主任李洪兴带领第二组职工负责004号至010号电杆间的绝缘线更换工作。他们2人一组,每组1人登上电杆后立刻将原有的旧横担和B相头部铁抱箍拆除,并在地面人员的配合下将新横担吊装到标准位置,固定滑轮,将旧裸线放置在滑轮卡槽内。其他作业人员在安全地点等待牵引机放线。10时45分,伴随着牵引机的轰鸣,绝缘线在卡槽内穿梭。放线结束后,作业人员再次登上电杆,安装绝缘子、固定绝缘线、加装防松螺母,确保设备状态稳固……

  15时38分,施工结束。此次施工总计更换绝缘线2100米、杆号牌9个,安装ZW32远动开关1台、绝缘线横担7个、双横担2套、绝缘子21个、防松螺母21个。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职工们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郭晓晨 高亚舟 连 政 李俊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