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段长”携手筑屏障

“双段长”携手筑屏障
2023年04月02日 09:39 人民铁道报

  胡艳波 何佳曦 吴 健

  3月2日,绥化工务段庆安线路车间干部联合庆安县政法委、庆安站公安派出所以及所属乡镇和村屯的负责人深入到庆安县欢胜乡两家大型牲畜养殖户家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并与农户签订《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告知书》。宣讲后,村民李彦辉说:“看来不只牛羊不能上道,我们抄近道钻防护网去种地也非常危险。”

  庆安线路车间管内的绥佳线属于双线铁路,沿线庆安县欢胜乡、久胜镇、东津镇、双丰镇的一乡三镇路外隐患问题频发,被车间列为重点监护区段。在路外环境安全整治工作中,车间干部边干边摸索,在强化“走区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路地联合检查频次,深入村屯挨家挨户走访宣教。对于排查发现的路外安全问题,他们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治计划,做到不留死角、限期销号。

  对于绥佳线33公里100米至450米处曲线存在的路外安全隐患,车间党总支书记和主管安全的车间副主任多次到现场调研沟通,并提出安设太阳能自动跟踪摄像头的建议,有效提升了路外安全管控水平。同时,该车间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与地方相关单位建立“路地党建联盟”,先后与庆安县久佳村党总支、久安村党总支、欢胜村党总支签订《路地党建联盟协议书》,组织党员先后到久佳村等地走村串户,向村民群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安全知识布袋100余个,形成了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共保安全的态势。

  据介绍,春耕期间,绥化工务段组织各车间继续与地方政府负责人沟通,加大到农户家和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路外安全宣传教育的力度,确保爱路护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入脑入心。2月下旬以来,他们已与沿线56个村委会及社区签订安全协议书56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庆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