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宣讲“热”在一线

主题宣讲“热”在一线
2023年04月02日 09:39 人民铁道报

  尹晨曦 张立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铁路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3月27日,沈山线集中修施工驻地,沈阳工务机械段副段长林鹏与移动焊轨车间、轨道车运用车间职工一同围绕“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畅谈体会感悟。

  “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开展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领导干部下沉到生产一线,在上下联动、深学细研中不断调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让主题宣讲活起来、火起来。该局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级领导人员和机关干部,围绕理论热点、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等,为职工辅导授课、答疑解惑,受到一线职工的欢迎。

  “先行作贡献,机务职工能做些什么?”在白城机务段检修库内,利用工作间隙,该段党委副书记王文林和职工深入交流,从大家身边看得见的变化谈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些年,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学技练功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保安全促生产能力越来越强。”回顾近年来车间发生的可喜变化,检修车间主任张黎杰说。

  3月的东北大地,依旧寒气逼人。但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一线车间班组,处处弥漫着“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的火热氛围。作业间隙,检修职工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展开深入讨论;网络教室里,在精心遴选的优秀教员带领下,职工深入学习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一线车间班组的学习室里,“小演讲”“小讲座”“小黑板”等活动如火如荼展开,职工争相登上讲台谈认识体会、话使命责任。

  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针对一些工种流动分散作业的实际,积极打造职工学习平台,开展“好课送一线”活动;依托站段荣誉室,展示铁路发展成就,让职工感受今昔变化,激发爱党爱国爱路热情;发挥“最美铁路人”“最美沈铁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持续性强的先进典型集群;利用报纸专栏和“沈铁在线”“沈阳铁路”微信平台等载体,集纳优质学习资源推荐给干部职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大家学思践悟、苦练技能、切实肩负起使命任务,为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