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6只新生企鹅宝宝萌翻了!

看!6只新生企鹅宝宝萌翻了!
2023年04月02日 09:51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

在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博览馆

6只今年诞生的洪氏环企鹅宝宝

首次与游客见面

今年初,6只自然孵化的洪氏环企鹅破壳诞生,历经90多天的育幼期,它们褪去稚嫩的羽翼,由饲养员抱进企鹅馆,与它们的企鹅爸妈和兄弟姐妹一起生活,博览馆专门为萌萌的小企鹅举办游客见面会。

一位家长表示,昨天刚刚在公众号看到场馆里新生了六只企鹅,就立马带着孩子买票过来看了。“没想到可以这么近距离地接近企鹅,它的手感跟我想象的不一样,走路的姿势很可爱。”六岁的张同学告诉记者。

记者现场看到

身穿“燕尾服”的企鹅小分队

在地上摇摇摆摆

时不时驻足与小朋友对视

抬腿就跑的模样,简直萌态十足

活脱脱就是一群春游撒欢的“小学生”

萌萌哒小企鹅

“六只小企鹅是陆陆续续的在一个月内破壳的,最大的企鹅已经有66天,最小的40多天。”太平洋海底世界水族部实验室主管孙琪介绍。

小知识

据介绍,洪氏环企鹅原居住地在秘鲁、智利沿岸,是世界易危动物、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每年10月至12月是洪氏环企鹅的繁殖季,为了迎接新生命的来临,博览馆的工作人员做了许多准备。9月中旬起,企鹅保育员们就为洪氏环企鹅布置了一间间精美独立的“产房”,小企鹅破壳而出后,由于小企鹅还不能直接吃小鱼,为了让小企鹅消化好,饲养员精心用鱼肉打磨成鱼浆,再一口一口喂给小企鹅,饲养员们付出了很多心血。

“我们采取二十四小时轮流监护的制度,并对室内进行严格的消毒杀菌,为企鹅夫妇营造了舒适的孵化环境,今年新生小企鹅的数量较去年翻了一倍。目前,新生小企鹅们已经褪下灰色绒毛成功换羽,拥有了具备防水御寒能力的羽毛,正式开启独立下水的全新生活模式。”孙琪告诉记者。

这六只小企鹅因为出生时间相差不多,又在同一环境下长大,因而非常团结,常常集体行动,一起排队下水游泳、一起睡觉、一起追逐嬉闹。截至目前,博览馆里共生活着24只洪氏环企鹅,游客可以近距离一睹企鹅真容,与它们亲密互动。

此外,太平洋海底世界博览馆每天还会推出“人鲨共舞”表演、“梦幻美人鱼”表演、海狮表演等演出。为更好地惠民、便民,场馆工作人员建议游客游玩前一天在大众点评、微信公众号“北京太平洋海底世界”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预约购票。

记者:李翊铭

编辑:张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