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同步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甘肃省同步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3年04月02日 09:36 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我省同步启动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在黄河兰州段共同主办中国渔政亮剑2023黄河禁渔专项执法行动甘肃省同步启动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加强黄河禁渔执法监管,维护黄河禁渔秩序,切实保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发放了宣传资料,展示了渔政执法案例。

  甘肃省位于黄河上游,黄河流经甘肃913公里,占黄河干流河道总长度的16.7%。近年来,我省在黄河流域大力实施“中国渔政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扛起黄河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上游责任,依法从严打击非法捕捞,进一步加强资源养护,全面完成了禁渔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上游作为。

  去年,全省渔政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36人次,开展水上、陆上重点区域巡回检查265次,兰州、甘南等黄河干流4个市州开展交叉执法2次,严厉打击违法捕捞行为。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6起,收缴违规渔具、渔网100余套,查处非法捕捞刑事案件3起,7人被移送起诉,执法震慑效果明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亮剑 中国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