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1家!北京门头沟这些药店可以医保扫码购药

首批11家!北京门头沟这些药店可以医保扫码购药
2023年04月02日 09:56 新京报

新京报讯 据北京门头沟微信公众号消息,医保购药刷码结算、异地医保实时结算……近期,北京市医保服务再升级。市民购药只需要持电子医保卡,即可实现医保购药;异地参保人员也可办理相关业务,实现刷码实时结算。

记者来到同仁堂大峪药店,店内收银窗口醒目位置摆放了医保相关宣传品,购药结算时,工作人员也会根据市民购买药物品类,提示是否可以使用医保结算。

正在购药的市民告诉记者:“医保扫码结算既经济实惠又快捷方便,现在需要应急药或者常备药,只要到药店直接扫码购买就可以了。”

“我们药店大部分药品都能够使用医保结算,平时我们也会推荐这种结算方式。”药店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参保人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北京通App、微信、支付宝、金融机构App等渠道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方可进行就医、购药结算。目前门头沟区13家药店中,已有11家可医保扫码结算。

不光北京市民能够享受在定点药店码上购药的便捷,异地参保人也可以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首页的异地备案板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办理相应的备案。备案生效后,异地参保人便可凭医保电子凭证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刷码支付的药店体验到无卡购药、线上结算的便利。

“目前我区有4家药店,可以使用异地医保购药结算,有相关需求的市民可以到这4家药店购药。”区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家中有老人和儿童的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开通“医保亲情账户”,就能够帮助家里的老人和儿童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当家里的老人和儿童需要购药时,参保人员拿出自己的手机,调出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帮他们扫码购药。

(门头沟融媒记者:马燊)

编辑 辛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保 北京市 电子凭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