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在山中使用睡袋时跌落悬崖,救援人员8小时成功救援

男子疑在山中使用睡袋时跌落悬崖,救援人员8小时成功救援
2023年04月02日 10:13 澎湃新闻

他们用接力的方式传递着伤者的希望。4月1日上午9时,西安市联动特勤应急救援中心接到引镇派出所救援任务称,在引镇街道大峪十里庙有一人严重受伤,且伤员仅通过微信发来了的模糊定位,无法得知受伤人员的具体地点。

上午10时许,由引镇派出所的2位民警和6位救援队员组成的第一梯队进山,8位队员沿着山路仔细搜寻,最终在离入山口两个半小时路程外的一间小屋里找到了受伤者,“找到伤员时,我们看到他躺在睡袋里,受伤较为严重,我们尝试和他对话,却发现他意识时断时续。进一步检查后,我们发现他的两个胳膊严重骨折,下半身已经失去了知觉。”西安市联动特勤应急救援中心带队队长王凯说,后来又有队员在受伤者清醒的时候询问得知,受伤男子不是西安本地人,出事故的原因疑似在山中使用睡袋时从悬崖上跌落。“由于山路较长,并且路上有很多碎石,为了保护伤员的安全,我们特派了4个梯队共26位队员以接力的方式,对伤员展开了救援。”王凯回忆说。

下午6时许,受伤男子被成功营救下山,120医护人员检查伤势后,由两位民警护送其前往了医院,由于该男子当时意识模糊,未能得知他的准确信息。

特别提醒:

西安市联动特勤应急救援中心提示,外出踏青、登山、游玩时要准确评估周边环境的安全性,千万不要冒险到地质灾害点和未开发景点游玩,更不要在没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探险。如不慎发生安全事故,要沉着冷静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原标题为《男子疑在山中使用睡袋时跌落悬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救援 救援人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