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国际重大赛事筹办与传统品牌赛事回归

上海推进国际重大赛事筹办与传统品牌赛事回归
2023年04月02日 09:58 新华网上海频道

转自:解放日报

  加快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上海,正努力推进国际重大赛事筹办与传统品牌赛事回归。

  截至发稿,今年上海拟举办121项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国际赛事38项、全国比赛83项),涉及43个运动项目。其中,既包括上海网球大师赛等世界顶级赛事,也有上海马拉松、上海赛艇公开赛、上海超级杯、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等自主品牌赛事。

  顶级赛事接连重启

  根据ATP(职业网球联合会)年度赛历,上海网球大师赛拟于10月2日至15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办,赛事规模从56签位扩大至96签位,比赛时间由9天延长至14天。目前,包括场馆改造在内的相关赛事升级工作正有序推进。赛事组织方将以赛事升级为契机,结合“十一”黄金周及两个周末的赛程安排,充分营造网球节日氛围,全面提升赛事体验,让上海市民享受网球嘉年华。

  据悉,2023上海马拉松拟于11月26日举办,赛事筹备工作将启动,并已纳入世界田联标牌年度赛历。根据世界田联2023标牌路跑赛事的最新标准,上海马拉松将继续保持申请世界田联白金标赛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计划将赛事规模恢复至疫情之前的参赛人数,并邀请白金标、金标等级的精英运动员参赛。

  自主品牌赛事升级

  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为上海自主品牌赛事发展提供更大空间。上海赛艇公开赛、“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等赛事,将在今年注入更多国际化、专业化元素,包括引入国际体育组织资源、邀请国际顶级队伍或选手参赛、设立海外分站赛等,有效提升赛事品牌价值,积极传播城市良好形象。

  据悉,上海赛艇公开赛的运营机构,正在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赛艇队,在苏州河上一展身手;“上海杯”象棋大师公开赛计划在欧洲开设分站赛,扩大中国原创赛事的影响力;上海明日之星冠军杯足球赛项目准备提高能级,邀请来自欧洲、亚洲顶级俱乐部的梯队来上海参赛,同时创办篮球明日之星赛事,未来扩展至三大球,为上海体育的希望之星创造更多实战锻炼机会。

  此外,“一区一品”国际赛事今年也将悉数回归,包括浦东新区的世界箭联上海世界杯赛,黄浦区的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大奖赛总决赛,静安区的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崇明区的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起点设在青浦、路线贯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等。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表示,上海体育始终坚持全球视野、世界眼光,以一流硬件、一流服务、一流运行更好承办国内外高水平赛事,打响上海体育文化品牌,打造上海展现城市形象和活力的体育新地标。(陈华 秦东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