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金昌:抓工作调研在先 促发展注重实效 | 武威:下真功调查研究 出实招助企纾困

【大兴调查研究】金昌:抓工作调研在先 促发展注重实效 | 武威:下真功调查研究 出实招助企纾困
2023年04月02日 10:09 甘肃日报

【大兴调查研究】金昌:抓工作调研在先 促发展注重实效

连日来,金昌市坚持抓工作调研在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干部闻令而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课题深入展开调查研究,详细了解问题所在、群众所盼,积极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金昌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党员干部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紧盯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目标任务,紧扣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短板,紧扣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基层减负等作风领域突出问题,结合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工作实际确定调研主题,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干部深入乡镇、社区、企业、项目等基层一线,到困难多、群众意见多、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研,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如实搜集查找问题,真正把实情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同时,强化成果转化,注重边调研边运用,边实践边转化,边总结边提升,每个单位聚焦重点工作,研究提出2至3个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情况掌握透彻、问题分析深入、对策措施精准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做实做细调研“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调研成果转化机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变成产业发展的实现路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

【大兴调查研究】武威:下真功调查研究 出实招助企纾困

武威市就业服务局干部上门向企业问需求。武威市就业服务局干部上门向企业问需求。

近日,在位于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的武威市民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员工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有的通过电话对接劳务派遣事宜,有的在网上查看用工企业的用工需求,有的在核对求职者资料信息,还有的在接待来访者……

看着眼前的情景,公司负责人袁军百感交集,就在前段时间,他还在为企业的发展而发愁。

武威市民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劳务对接、求职招聘、劳务派遣等业务,近年来先后为武威市优然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众多企业提供精准劳务对接服务,解决了6300余名求职人员的就业需求,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受传统业务需求萎缩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经营难度日渐加大,加之对劳资、社保和劳动力输转等政策知晓度不高,固定资产少而难以通过抵押进行银行贷款,资金获取渠道不畅,存在资金缺口,企业运行发展陷入困境。

直面企业实际困难。直面企业实际困难。

“就在我们一筹莫展之际,没想到武威市就业服务局的干部主动上门服务,他们扑下身子调查研究,直面我们公司面临的实际困难,梳理问题,现场办公,着实帮了公司大忙。”袁军说。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武威市就业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上门向企业问需求、送服务、鼓干劲,当面倾听企业未来发展思路和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针对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武威市就业服务局按照“一问题一专班”方式精准施策,制定解决方案。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给予武威市民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陇原惠岗贷”和创业担保贷款资金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同时积极发挥就业服务单位优势,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建立工作对接台账,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发布业务承办信息,提高市场知晓率。成立“就业服务”小分队,同武威市民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员工一起深入工业园区、社区、乡镇开展人员招聘,扩大企业人员规模。

进入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进入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我们坚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形成解决方案,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武威市就业服务局局长魏斌说。

今年以来,武威市就业服务局坚持抓主抓重,主动担当作为,根据调查研究掌握的情况,压茬推进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畅通信息发布,拓宽企业信息覆盖面,让企业和求职者都能享受就业服务平台的便利,累计为62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12期,发布用工信息2000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贺靓 责编:江文涛 校审:杨宏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