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深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

辽宁深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02日 10:08 新华网辽宁频道

  新华网沈阳4月2日电(记者白涌泉)“两节”期间全省各地走访慰问部队760余支及现役退役军人家庭7万余户、本溪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为荣立一等功的部队干部孙宝嵩送去“一等功臣之家”牌匾……年初以来,辽宁深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辽宁省委省政府和辽宁省军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近年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深入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各项具体工作,架好军地共建“连心桥”。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发起8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营造军爱民、民拥军浓厚社会氛围,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了《辽宁省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省双拥办组织文艺小分队分赴沈阳、丹东驻辽基层一线部队慰问演出。出台《辽宁省拥军优属规定》《辽宁省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锦州、鞍山等地市相继出台暖心举措,着力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入托、部队遗留职工安置等实际困难。两年来出台政策文件40余个,为双拥工作提供强力政策支撑。

  沈阳市依托县(市、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萤火虫计划”微心愿认领志愿服务,解决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阜新市出台《关于开展“百名科技工作者进军营”活动实施方案》,连续多年组织专家教授和科技人员深入部队开办讲座,传知识、教技术、解难题;辽阳市横店影视城推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观影半价优惠活动。

  辽宁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介绍,下一步,将以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走访慰问辽宁舰及驻新疆、西藏边防一线部队辽宁籍官兵;开展“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最美兵妈妈”评选活动;创演“辽宁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良好社会风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延安市 辽宁省 退役军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