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汾:高价收购废包装,小举动牵出千万特大制售假酒案!

山西临汾:高价收购废包装,小举动牵出千万特大制售假酒案!
2023年04月02日 10:15 市场资讯

近日,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食药侦大队奋战180余天,摧毁了一条跨多个省份的制售假酒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共缴获3000余箱假冒汾酒和包装,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案件回顾

高价回收引起注意

2022年9月底,河南张某进入分局食药侦大队民警的视线。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河南张某以收废品的名义,在我市各大酒店高价回收汾酒包装盒,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警方放出长线

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意识到这可能是一制售假酒“全链条”。分局食药侦大队立即成立调查组,加强线索跟踪和深挖打击。经过多日调查,掌握了一条线索:张某将收购包装盒存于辖区一居民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外省、市车辆来往,向张某购买收购的汾酒包装盒。

“当时,我们掌握了这一线索后,立即抓捕了张某。据供述,其曾多次将收购真汾酒包装盒售卖至全省各地。”办案民警介绍,张某被抓捕后,于仓库收缴了上千箱汾酒包装盒。

团伙陆续浮出水面

本着“彻查渠道、端掉窝点、斩断链条”的目标,分局食药侦大队静待时机,详细掌握该团伙收购真包装盒、制假酒、卖假酒等情况,摸清犯罪团伙组织架构,结合张某与其犯罪团伙嫌疑人微信聊天记录,警方陆续锁定制售假酒上下线犯罪嫌疑人。经调查,该犯罪团伙通过高价大量收购汾酒包装盒及包装箱等物品,然后将包装物出售给外市制假人员,在制假人员灌装、包装后将假酒销往我市及其他省市。

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最终,在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在各警种的密切配合下,食药侦大队民警辗转多地全链条打击,将这一制售假酒团伙一举歼灭。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提示:

广大市民在购买品牌酒水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对于来路不明或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的酒水要谨慎购买。同时,各商家、饭店切莫贪图蝇头小利,将酒类包装随意贩卖。应坚持将酒类旧包装卖给正规废品回收单位,或进行销毁。

一旦发现质量等问题请立即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涉及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拨打110进行报案。(来源:黄河新闻临汾频道  作者:王芝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民警 临汾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