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目标导向,狠抓经济工作

突出目标导向,狠抓经济工作
2023年04月02日 10:28 新华网贵州频道

转自:贵州日报

  目标如“标靶”,有目标才能有的放矢。面临“赶”与“转”双重任务,以调查研究为发展“提速”、为转型“开篇”,就要突出目标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统筹把握全局目标和局部目标、当前目标和长远目标、宏观目标和微观目标,不断推动经济工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

  前两个月,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呈现恢复态势。工业、投资、消费、市场主体等主要经济指标环比回升、逐月向好。要实现2023年6%的全年经济目标,必须全力推动工业明显好转、全力推动消费明显好转、全力推动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明显好转、全力推动就业形势明显好转……要在多重目标中做到科学平衡、在多重约束中实现有效突破,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明主次、分轻重,寻路径、找方法,避免落入统筹推进就要齐头并进、平均用力的认识误区,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善于“弹钢琴”、善打“组合拳”,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把有限的资源集中起来,集中优势兵力打攻坚战。要坚持远近结合,持之以恒抓好管全年、管长远的工作,同时盯紧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要素保障全面发力、主动作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工作围绕目标干,服务围绕目标转。用好调查研究这件传家宝,统筹处理好整体与局部、长远和当下、宏观和微观,聚焦发展目标明确工作关键精准发力,必能一子落满盘活,通过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发展,不断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本报评论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