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内生动力 无锡市场主体突破110万户

优质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内生动力 无锡市场主体突破110万户
2023年04月02日 10: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整个登记注册过程,市场监管部门和属地街道给了最优服务,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昨天(3月31日)上午,君伟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希杰在滨湖区市场监管局服务大厅领到了营业执照,成为全市第110万户市场主体(如图)。

成为第110万户市场主体,蔡希杰觉得很幸运。他告诉记者,企业从事集成电路服务行业,无锡有非常合适的产业土壤、各部门的支持政策,所以在考察国内产业环境一圈后,他最终把企业落户在了无锡。

“近年来,无锡围绕保主体稳就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了全市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十年来市场主体增幅达到了182%。”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人士介绍,随着2013年起商事制度改革的逐步推进,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十年中从39万户增长到110万户,彰显了无锡市场活力的充分激发和经济内生动力的澎湃强劲。目前,全市市场主体中私营企业38.7万户、国有集体企业3.6万户、外资企业0.7万户、个体工商户66.7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3万户。从行业分布来看,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全市平均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43户,每千人拥有企业55户,是十年前的2.3倍。

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利公正的准入环境,自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1.0版实施意见出台,无锡已连续四年发布五版优化意见,将改革举措纵深推进。其中,全面推广的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申请人可通过“一次认证、一表提交、一次申报、一次办结”,办理企业注册、公章刻制、涉税申报、银行开户、社保及公积金存缴登记等事项,已常态化实现0.5个工作日内全流程办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