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丨您的“金点子”家乡很期待

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丨您的“金点子”家乡很期待
2023年04月02日 10:06 南阳发布

转自:南阳发布

情系桑梓献良策,最浓亦是老乡情。自中共南阳市委市政府《致南阳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发出以来,持续受到南阳广大市民及网友的极大关注,并纷纷建言,为南阳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争相送上智能“金点子”。

“我为家乡献良策”建议选登

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乔国桢:乡情乡思乡音,从南阳走出的大学生,故土难忘!结合在广州在央企工作经历,建议:

绿色低碳赋能南阳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市场火热,依托河南油田布局氢能、新材料项目;依托中石化销售公司,在南阳上加氢站项目。

深化作风能力提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引入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机制。参考洛阳110改革,实现市县政务服务联动畅通。

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推进房地产产业健康发展,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医生刘文:去年南阳发布关于深入实施“诸葛英才计划”、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的若干措施,吸引了大量优质人才落户,也吸引诸多如我一般在外地南阳人的目光,希望诸葛英才计划能够进一步优化。引才政策应持续开展,在非政府集中招录时期,各企事业用人单位自主引进人才应同样享受人才政策;住房和子女入学问题是影响南阳籍人才回归的重要问题,人才政策应附加相应条款解决人才回归后顾之忧,例如增加购、租房补贴及高层次人才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优质教育资源安置等政策。

南阳老乡徐林莉:为增加世界月季大观园的群众参与度,可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全市中小学生入院参观,配备讲解员,丰富全市科普教育内容。

淅川籍游子彭向阳:建议南阳中心城区建设中低运量交通系统。可优先选择悬挂式磁浮交通、悬挂式胶轮单轨、跨座式单轨等具有造价低、占地少、建设快、独立路权优势的交通制式。不仅可以优化城市出行结构,完善公交网络层次,促进城市空间拓展及城市发展,减少碳排放量和优化城市环境,还能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形象。

“我为家乡献良策”邮箱:nyrbsqgb@163.com

来源:南阳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阳市 洛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