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成立两家国企“集团军”,涉及城市更新和人才

丰台成立两家国企“集团军”,涉及城市更新和人才
2023年04月02日 10:07 东方网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2日,记者从丰台区获悉,北京丰台国际人才发展集团公司、北京丰台城市更新集团公司日前相继成立。丰台区将以市场化、平台化、专业化、规模化为方向,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打造“国企集团军”,增强国企在公益性、战略性领域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3月1日起施行,丰台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城市更新集团公司。该公司将专注于丰台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城市功能的持续完善和优化调整,以市场化方式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建设、管理、运行、保障一体化”,实施低效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危破旧房整治改造提升等重点任务,同时,加强城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服务区域产业升级和民生保障,激发城市活力。

据介绍,丰台城市更新集团将作为“上市标的企业”重点培育,力争实现三年上市目标,进一步做强“京丰物业”“丰台供暖”品牌,积极探索城市更新的新路径。

丰台区将人才引进培育放在区域发展的重要位置。北京丰台国际人才发展集团公司的成立,将以市场化方式协同政府、事业单位、企业推进人才政策,为用人单位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精细化解决方案,精准引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同时,还将为区域人才资源配置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科学参考,加强人才服务保障,让人才为发展赋能。

“国有企业是地方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丰台区将紧紧围绕首都中心城区功能定位,构建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在全区重点领域强化平台、板块建设,打造丰台国企“集团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区属国有企业在区域发展中的支柱引领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丰台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