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量产国内第一代轻量化热成型车轮钢

邯钢量产国内第一代轻量化热成型车轮钢
2023年04月02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吴兆军)“在冷成型车轮钢基础上,我们研发生产出国内第一代轻量化热成型车轮钢,较传统轻量化产品减重17%以上,目前已经实现量产。”3月27日,看着刚下线的轻量化热成型车轮钢,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热轧厂技术员陈志桐自豪地说。

随着全社会对汽车安全和绿色低碳环保的重视,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不断增强,以冷成型车轮钢、热成型车轮钢为代表的高端轻量化汽车新材料,成为国内外汽车生产厂家“热宠”,市场需求旺盛。面对新需求,邯钢发挥研发团队技术优势,经多轮中试和工业化试验,精准获取各元素搭配比例,解决了碳含量对产品焊接性能影响,保证了热处理后强度和组织均匀性合格。生产过程中,该团队采取洁净钢冶炼技术,进一步提升产品冷加工性能和抗疲劳性能,保障了产品质量。据了解,轻量化热成型车轮钢自去年底投入生产以来,已投放市场4000余吨,受到客户广泛好评。

近年来,邯钢不断加大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EVI和汽车用钢轻量化服务,依托河钢集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级企业认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先后开展了高表面等级外板夹杂缺陷、成形断裂时效法则等汽车用钢技术攻关,在生产、研发、应用领域形成了200多项核心技术,实现了三厢轿车、SUV、商务汽车用钢整车供应,产品逐步走向高端化、精品化、品牌化。2022年,该公司开发了以气冷马氏体钢MS1300为代表的新产品32个,汽车用钢产销量同比增长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