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开考!互联网、购物话题进考题

初中学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开考!互联网、购物话题进考题
2023年04月02日 10: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4月2日,北京2023年初中学考第二次英语听说机考开考。考生反映,试题内容有生活味儿,答起来很熟悉。

初中学考英语科目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笔试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听力口语考试成绩。其中,听说考试共四道大题,包含五种题型,分别是听后选择12分、听后回答10分、听后记录信息5分、听后转述5分和朗读短文8分。考试每天最多安排6场,每场考试时间约30分钟。

上午,在陈经纶中学保利分校考点,结束第一场次考试的考生一脸轻松,有的自信地向同学预测:“我这次肯定能考满分!”有学生表示,整体难度不大,但是选择题需要“多动脑筋”。“平时练习的时候,我最怕听后记录信息这个题型了,但是这次我觉得自己应该都能填对。”一位女生回忆,需要填写的单词都是平时用到的高频词。让很多参加第一场次考试的考生印象深刻的是,该道题目中出现了表格,“对我们理解材料很有帮助。”

从涉及到的话题内容来看,素材一如既往地贴近生活。据前两个场次考生回忆,材料内容涉及如何成为一个有创造力的人、网络应用、购物、报班学中文、同学之间相约滑冰等。“有很多段材料都是发生在同学之间的对话,内容让人不陌生。”一位男生表示。

根据日程安排,考生可于4月27日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此次考试成绩。届时,将取两次考试成绩的最高分计入中考英语成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学 英语 初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