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特色经济持续发力 消费加速复苏

各地特色经济持续发力 消费加速复苏
2023年04月02日 10:32 哈尔滨新闻网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意盎然,百花盛开,在全国上下“拼经济”的大背景下,各地抓住春日经济特点,因地制宜拼出自身特色,为恢复和扩大消费,发挥积极作用。

赏花经济火热 坐着火车穿越花海成新方式

进入春天,赏花、春游的人越来越多,搭上“开往春天的列车”,成为游客们出行的新方式。

在北京郊外的居庸关长城脚下,旅客乘北京市郊铁路S2线缓缓穿过山桃花和杏花花海。

在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漫山遍野的桃花也迎来了盛放期。一列列火车穿行而过,不少游客忙着赏花、拍照,享受春日时光。

在陕西汉中,120多万亩油菜花正在盛放,西成高铁穿行其中。现在,平均8分钟就有一趟动车往返于西安至汉中之间,充足的运力让游客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

湖南长沙:新消费品牌出圈 擦亮夜间经济新名片

夜间经济继续点亮夜生活。在湖南长沙,夜经济占全市消费总量的60%以上,由夜宵、夜演、夜景、夜购、夜宿组成的五大业态,让夜生活多姿多彩。

走在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商圈,网红餐饮、国风新中式点心、风格茶饮等新消费品牌让人眼花缭乱,这里平均每50米就有一家饮品店,奶茶、果茶、咖啡应有尽有。

越来越多的新消费业态、新场景正在不断涌现,24小时书店、不打烊的健身房等新消费模式,正在满足更多人的个性化需求。

多地极地海洋公园向“城市守护者”免费开放

随着旅游业复苏,各景区人气持续攀升。天津、成都、青岛、武汉等地的极地海洋公园联合启动了“城市守护者计划”,针对交通警察、公交司机、消防队员、环卫工人群体免费开放。从1日到4月28日,青岛全市的“城市守护者”们可免费游玩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同行的2名亲属也可享受成人门市价5折优惠。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负责人 关保家:这些代表可以让一个城市更安全,更卫生,更有序,我们希望和大家一起去打造一个文明旅游的城市

在武汉极地海洋公园,“城市守护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海豚、企鹅、白鲸等极地海洋动物互动,了解科普知识。

江西于都:演出市场升温 红色文旅史诗上演

文化演出市场也在不断升温。这两天,大型红色文旅史诗《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长征大剧院上演。1934年10月,八万六千名中央红军战士在江西于都集结,在一盏盏马灯的映衬下渡过了于都河,谱写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演出场面极具震撼力,让观众融入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中。

项目负责人陈华里:通过技术突破实现吊装高度由32米降到19米,精准的施工组织,让高科技舞台设备完美呈现出设计效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洋公园 青岛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