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太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3%

前两月太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6.3%
2023年04月02日 10:24 太原发布

转自:太原发布

工业投资由负转正、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民间投资实现增长……今年前两月,我市经济延续去年以来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增速达6.3%,与全省持平,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

从三次产业看,第一二三产投资分别增长53.6%、4.5%、6%。从隶属关系看,央属项目、地方项目的投资分别增长7.7%、28.3%。具体分析,首要原因为工业投资由负转正,前两月,工业投资占全市投资的16.7%,增长4.5%,比上年全年有所回升,拉动了全市投资的增长。其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前两月,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启动区新开工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1.93亿元,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4个百分点。

民间投资实现增长,前两月,民间投资占全市投资将近“半壁江山”,增长5.7%,扭转了连续8个月的负增长态势,有效拉动了全市投资的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恢复势头,前两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投资约一半,增长10.3%;5亿元至10亿元的在建项目拉动作用明显,前两月,这部分项目比上年同期增加14个,计划总投资增长近一半,增长33.7%。

来源 太原日报  记者 李 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