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 兴隆场车站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增开2列

4月起 兴隆场车站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增开2列
2023年04月02日 10:33 上游新闻

4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正式实施2023年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兴隆场车站将增开始发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2列。

来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越开越密,内外贸货物“跨山越海”十分便捷,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货物已通达全球119个国家和地区的393个港口,有效助力了内陆地区货物“走出去”。

“今年1季度,兴隆场车站共发送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330列,同比增长48列,增幅17%。调图后,兴隆场车站将为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的国际班列提供更充足运能,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稳步增长,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助力高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通道物流运输能力新突破。” 兴隆场车站工程师刘星介绍。

为确保增开的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顺利开行,兴隆场车站将开行方案纳入交班会重点部署,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优先计划、优先装卸、优先动力、优先挂运,确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优质高效开行。

此次调图该站还新增了JSQ新能源汽车班列6列、多式联运普快班列1列。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兴隆场车站供图

编辑:郑亚岚

责编:孔令强

审核:廖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