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配给运能服务长三角春游客流

动态配给运能服务长三角春游客流
2023年04月02日 10:42 人民铁道网

转自: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本报上海4月1日电 (吴少妮)时近清明,长三角铁路春游客流持续走高。铁路部门动态配给运能,优化适老服务,提升旅客满意度,积极引流上线。长三角铁路启动春游运输17天来,日均发送旅客205.9万人次,较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客流增长21.83%。

  针对周末客流激增的实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灵活运用预售、候补客票发售等大数据,对北京、深圳、重庆等热门方向实行满编运行;以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为重点,抓好管内客流旺盛线路区段运能供给,恢复和加开管内列车,并对管内列车安排重联或扩编运行;结合通勤客流需求,持续对沪宁整点列车、周一早间通勤列车安排重联运行。

  在精准配给运能的同时,上海局集团公司聚焦老年旅客,进一步优化完善适老服务,因地制宜设置“银发专用通道”“银发候车专区”,联合地方医院在上海三大客站开设医疗服务点。此外,他们创新便民特色服务,利用站区大屏滚动播报天气预报,在上海站南北广场设置应急点,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以设备故障、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为重点,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针对性、多系统联合应急演练,提升一线作业人员应急处置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上海市 列车 旅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