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纪魅族沈子瑜:魅族要在三年内重回中高端市场前五

星纪魅族沈子瑜:魅族要在三年内重回中高端市场前五
2023年04月02日 11:03 界面新闻

3月30日,星纪魅族集团在上海发布了魅族20系列手机、Flyme 10系统以及魅族第一代车机系统Flyme Auto。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表示,Flyme Auto将首发搭载在领克08车型上。

这是魅族与李书福创办的星纪时代融合后首次举办大型发布会,也是魅族成立2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产品发布会。相比起过去仅发布手机及其它3C产品,魅族酝酿已久的车机系统也首次公开亮相——手机、车机体验结合,也将是星纪魅族集团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本场发布会上,星纪魅族集团发布了三款手机产品:魅族20,售价2999元起;魅族20 PRO,售价3999元起;魅族 20 INFINITY 无界版,搭载前后双面泰坦玻璃及京东方联合定制屏幕,售价6299元起,最高价8499元(16GB+1T)。

其中,无界版的价格已经逼近部分折叠屏手机售价。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CEO沈子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道,魅族一定要往中高端走,这样才能带动技术整体良性发展。过去公司存在品牌化问题,每年要推出的手机产品太多,以后会走精品战略。

“我们的目标是三年内重回国内中高端手机市场前五”,沈子瑜说。

手机之外,星纪魅族也把发布会的更多时间留给了车机系统Flyme Auto,这是魅族切入汽车领域的重要支点。2022年10月,魅族首度公布了FlymeAuto车机系统,称其是魅族Flyme手机系统在汽车智能座舱上的延续。在珠海办公大楼,魅族还挂出了“ALL in AUTO”的宣传标语。

据介绍,Flyme Auto从软件层面打通了手机与车机的数据沙盒,包括基本存储数据、账号信息,实现千万手机应用上车,同时做到了手机与车机算力的贯通,升级手机的同时也能够升级汽车系统。此外,Flyme Link可让手机与汽车的硬件能力进行共享并互相调用,满足更多使用场景。

手机与车机联动,这一策略与华为有所类似,也成为了手机与汽车企业的一种主流选择。沈子瑜表示,智能手机在软件系统上最为复杂,软件层面一定是手机厂商降维打击汽车,因此更需要手机厂商与汽车企业的联合。

但由于手机厂商与车企的合作涉及到诸多核心数据的把控权,也常常引起业界争议。沈子瑜对此表示,魅族与华为不同,是一家完全to C的厂商,不会做车企供应商的生意。

“很多手机公司和汽车企业的愿望都是一样的,但在实现方式上,都会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星纪魅族集团与领克的关系远远超越了战略生态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内部采用的是OneTeam的合作方式,远比手机公司为车企赋能要来得紧密”,一位星纪魅族人士表示。

此前魅族曾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建设1000家全场景门店,搭载Flyme Auto的车型也将在门店中销售。据了解,全球首家魅族旗舰店武汉楚河汉街店将于4月2日正式开业,魅族门店也将首次迎来手机与汽车同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魅族 flyme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