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四城”联动!2023年贵阳贵安校地企合作交流第一季度活动举行

促进“四城”联动!2023年贵阳贵安校地企合作交流第一季度活动举行
2023年04月02日 11:07 贵阳发布

转自:贵阳发布

3月31日下午,2023年贵阳贵安校地企合作交流第一季度活动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各相关部门领导、高校及科研院所有关专家、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推动贵州科学城、贵阳大数据科创城、花溪大学城、清镇职教城联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联动发展,推动贵阳贵安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产学研”精准对接。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指导,贵安新区管委会主办,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市科技局,贵安新区经发局(科技创新局)、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贵安新区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活动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主题,以成果推介、金融推介、交流合作等形式开展交流互动,促进贵阳贵安“四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银行、地方政府的对接合作,推动校地企进一步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汇聚产业发展要素,赋能高质量发展。

为让与会嘉宾更深入地了解贵阳贵安科技成果的快速发展与巨大潜力,活动上,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贵州省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贵州理工学院、贵州大学-四川大学-贵阳学院微波等离子体创新应用联合体、贵州财经大学、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协鑫集团、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贵州煜马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先后登台进行科研成果和企业成果推介。作为中国主要金融服务供应商之一,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也上台进行了科技金融成果推介。

活动还为贵安新区获得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27家企业进行授牌。

在交流合作环节,与会相关方均展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最终,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贵安新区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与贵州理工学院磷石膏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四城’是贵阳贵安的教育高地、科技高地、人才高地,推动‘四城’联动发展,本质上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谋划,强化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实施,强化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设计的具体抓手。”贵阳市委常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兴伦表示,接下来,贵阳贵安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谋划、思考、找准教育、人才、科技联动工作重点,勇于探索,深化改革,建立有利于“四城”产业、人才、教育、科技资源融通、协同的体制机制,打通融合联动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各种资源要素优势集成和优化配置,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天眼新闻

编辑 | 许允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