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范!今年首场强降雨即将到来

注意防范!今年首场强降雨即将到来
2023年04月02日 10:58 咸宁发布

转自:咸宁发布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4月2~4日,我市将迎来今年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据了解,此次强降雨过程具有降雨强度大、强对流明显、伴有降温过程等特点。我市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累计雨量一般50~120毫米,局部120 毫米以上。同时,将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 40~60 毫米,短时大风可达 8~11级,3日夜间开始气温下降,降温幅度一般4~6℃局部 8℃左右。

通知要求

▶ 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加密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水雨情和预警等信息。

▶ 各地、各有关单位应根据水雨情信息及时会商,科学调度,安排应对措施。

▶ 要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山洪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 要严格落实水库“四个责任人”责任,加强病险水库、头顶塘堰的巡查,确保安全。

来源:咸宁网官方网站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谭宏宇 通讯员:敖琼

编辑:黄亚琦

监制:陈   凯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咸宁市 强降雨 强对流 大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森泰股份 301429 --
  • 04-06 恒尚节能 603137 --
  • 04-06 索辰科技 688507 --
  • 04-04 旺成科技 830896 5.53
  • 04-04 华曙高科 68843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